話說~從前從前有一群沒事做沒地方去的人~
三更半夜聚在一起討論明天要去哪
A.集集
B.后豐鐵馬道
C.未定案

那群閒人就是>>我、罐頭、KB、政育


本來剛開始是說好去集集
大伙開始查資料
上UrMap查地圖
要騎"噗噗"去
結果勒
那個爛爛爛爛到爆的U×Map竟然只有高速公路
全部都是以"汽車"為本位
是怎樣?以為台灣已經有錢到連大學生都能買車了是吧?
我們機車族已經被遺忘了嗎?!(淚~~~~)

再換B方案>>>后豐鐵馬道
想說去騎鐵馬
再查那個爛到爆的U×Map
╳勒...還是只有高速公路
還好
小女子我對后里還算熟(拜后里收容所所賜...)
看了一下地圖
大概知道怎麼走 大甲>后里>三豐路>國豐路左轉>直走
還算簡單
決定了
就大家各自去睡覺
明天早上集合
------------我是分隔線--------------
早上十點多
我&罐頭已經起床都弄好了
就等KB跟政育來
大約過了十幾分
他們到了

咱們四人往早餐店出發
話說
我到了我說集合的路口
怎沒看到政育跟KB勒?!
打電話一問之下才知道

沒錯!!那兩個路痴走錯路了!!

我明明說的是”前面”左轉
怎麼會走到”前面前面”左轉勒?!
怪了!
可憐的我們兩個
只好頂著大太陽
騎到他們的所在地會合
帶著三個小孩去吃烏龍麵
(我真是瘋了!這種天吃熱湯麵XD)

邊吃又邊開始討論行程(其實是我在自言自語)
討論出來的結果 目的地改成勝興(其實只有我在做決定)
因為騎腳踏車好像沒啥好玩的!

吃完早餐 回家拿個背包跟外套
ㄧ行人 浩浩蕩蕩的往三義出發

路上整個超熱的
像在沙漠一樣
就是地理老師說的那個什麼地....我忘了= =
沿途經過了一個很長很長很長~~~~的隧道
我騎進去的時候嚇了好大一跳
因為好黑好黑
看不到底耶>"<
原本在我們後面的KB跟政育變成在我們前面
可見我的速度變慢了

騎了好久好久終於出了隧道
離開那個可怕的黑暗世界
映入眼前的

還是那片荒地= =

騎了一段很奇怪的機車專用道(小到大概連腳踏車都不屑騎)
然後接出去的是一段很像高速公路的地方
三義的路真的整個超怪的
ㄧ直騎~一直騎~一直騎~
終於騎到三義市區
然後看到「勝興車站」的路標

轉進去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山路
經過了九彎十八拐 跋山涉水(?)
終於到達了目的地───勝興火車站
停好機車
表決一致同意先逛紀念品店再吃午餐

沿路上有看到賣草帽的
本來想說買來帶
一人一頂
價錢問下去才知道
一頂竟然要100元!!
四頂就要400元了!!

頭家,你搶錢喔?!

終究是直接拿黑頭髮跟太陽拼
什麼都沒帶!!

逛逛逛
看到了一個很經典的東西
買回家給阿妙妙當禮物
先不說是啥囉!
總之看到一定會狂笑的超經典東西!!


逛完了
本來應該是要吃中餐的
但是因為太多店家
每家都在拉客人
實在難以抉擇
結果又什麼都沒吃就去走鐵道了

走進了勝興車站
放眼望去都是"死觀光客"
沒錯 我們也是死觀光客XD
跳到鐵道上
考驗我們的平衡感
走在軌道上
雙手張開開
想像自己是老鷹
然後
還是掉下去了= =...

走著走著
到了隧道門口
旁邊有個牌子寫「隧道溼滑 小心蝙蝠」
傻眼ing=口=
整個超怕蝙蝠衝過來咬我們的

還好
入口還算明亮
右手邊有很多的牌子在介紹勝興的歷史

剛開始光很亮 人很多
漸漸的越走越進去
光越來越暗
人越來越少
只看到遠遠的前方
有一個很亮的點

沒錯
那是出口
在遙遠的那一方

大概走了快半個小時的隧道
在那個濕濕粘黏的環境待了半個小時
還真是不舒服

終於走到了出口
喔~看見光線的感覺真好!

隧道外的軌道上
有好多好多立可白的塗鴉跟留言
竟然有人留電話?!
有必要這麼拼嗎?
最酷的是
我看到「F二甲」
哇哇!學長?學弟?管他哩!就是嶺東啦!

我死也不要再走進那個隧道
所以我們(?)決定要走外面的山路上去
在旁邊看到了一顆小小的柚子樹
咱們"請"政育把那顆柚子摘下來
也請他"順便"把柚子剝開

政育邊走邊剝邊丟
恩~遠遠的就聞到一陣陣的柚子香
剝完後大家各吃ㄧ口
真是~~~~~~~~~~~~~~~~~酸到家了!
果然

強摘的柚子 不甜

走了好久好久好久
怪勒
怎麼還沒看到勝興車站?!
全身是汗
又渴又累又餓

每過幾分鐘
旁邊就會有車子開過去
整個超想伸出右手的大拇指>>>攔車
大爺大娘大哥大姐
載我們一程吧

整個體力透支了

突然發現眼前一個很經典的景象
一根電線桿上貼著"紅線請勿停車"
電線桿前面就有一台白色H休旅車大大方方的停在那
車就在牌子的正下方
蝦吧
就像是寫著「請勿在此處到垃圾」
就會有更多的垃圾到在那

台灣人就是喜歡挑戰法律

又繼續走阿走
咱們終於鼓起勇氣要攔車時
已經太慢了
我已經看到勝興火車站了

終究是走回來了
真是有運動到

先到旁邊很古老的抽水機那洗手
冰冰涼涼的
超舒服
然後在車站對面的小店
買了4枝"台灣日本冰"
那個冰很可愛
是圓形的
中間是牛奶口味
買了巧克力×1 情人果×2 紅豆×1

又跑到車站裡面邊照相邊吃
旁邊有個在剪紙影的叔叔
一直要我們剪
正義的政育
就傻傻的給他剪了
一百塊
政育減肥了

吃完冰
往下一個景點移動>>>龍騰斷橋

又騎了好久好久的山路
又經過剛剛那顆柚子樹
全部都是下坡
我們把機車熄火
一路用溜的
完全不浪費油
而且時速至少有超過50
一直遇到大轉彎
緊急煞車 緊急轉彎
頭頂著大太陽
到了龍騰斷橋
買了兩杯青草茶 兩杯冬瓜茶
啊~消暑!

走到斷橋的下面
想盡辦法就是要把斷橋拍進去
S型的樓梯
四個人擠在一個小小的空地
硬是要拍

斷橋那真的沒什麼好講的
除了熱還是熱

接著去鯉魚潭瀑布
一路上跟罐頭都在鬧
總覺得路越走越怪
怎麼騎到村裡了
那個村叫鯉魚村
還看到了一個"鯉魚國小"

如果以後那裡的學生讀高中要做備審的時候
那他不就要寫 鯉魚國小畢業
  ╳╳國中畢業
       ╳╳高中畢業
應該很經典吧!!

到達鯉魚潭水庫
我們騎行人道上去
然後把機車停在行人道上
再走過去對面看水庫
感覺沒啥
就是一片水庫

走回來牽車
往前騎
突然...
在我們剛剛騎進人行道的旁邊有條馬路
那條馬路可以直接騎到剛剛停車的地方
頓時覺得自己很蠢= =
我跟罐頭都覺得
剛剛做在那裡的那個北杯
應該心裡OS說:這群白痴在做啥?!

遠遠的看到前面有個地方在噴水
用時速80以上飆過去看
太遠了
感覺沒有很壯觀
準備要走的時候
KB突然大叫
叫我們看左邊
傻眼...
瀑布耶
好長好長的瀑布
就像是好大好大的滑水道
應該是在洩洪吧
生平第一次看
遠遠的照了幾張照片
繼續往前騎
找到ㄧ個停車場
可以從上面往下看
就是那個瀑布了

那時候好像大約兩點多吧
想說繼續騎騎看
一直看到「谷關風景區↑」、「台中↑」
這種路標
想說跟著騎騎看
想去谷關看看
騎阿騎阿
感覺被耍了
騎著騎著那個谷關風景區的路標竟然....
不見了
接下來看到的是>>>卓蘭
傻眼第N次

天啊
怎麼到卓蘭來了?!
我竟然從台中縣騎到苗栗縣了
進入卓蘭市區
跟著路標走 對 又是跟著路標走
我們找到了松青超市
進去吹吹冷氣
什麼都沒買
又走出來

真的該回家了

問題是
要怎麼回去啊??
人生地不熟
再度亂繞亂繞
繞回剛剛的外環道
看到往「后里豐原」方向的路標
毫不猶豫的騎過去

騎了大概十分鐘左右
第N+1次傻眼
映入眼簾的路標示>>>石岡
怎麼?
早上臨時決定不去了
現再竟然又很命運的到了石岡
好吧
既來之 則安之
還是看著路標騎阿騎


天煞的
終於到了后里市區
終於到了熟悉的地方
突然覺得背後很重
感覺有東西在撞我的頭
怎麼回事?!
罐頭竟然睡著了
弟N+2次傻眼
「罐頭別睡啦!很危險耶XD」
我都快嚇哭了
整個超怕她掉下去的

經過了月眉
我開始計時
看多久能到家

其實真的沒騎很快
那裡車很多
不過才13分鐘就到家了
果然
月眉真的不遠!!

累翻了
頭痛死了
回到家倒頭就睡
MSN再多人叮咚我也不管了
睡覺黃帝大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2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