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兩年的跨年

這次終於看到101煙火了








五點半
換完衣服把老鼠飼料放好
準備出門

到頂好載有林然後下山
陽明山在飄雨
空氣冷冰冰

在士林等了半個小時
小雪跟大摳敢不到
叫我們先走

於是我們兩個千里迢迢找到了在大安的 莫宰羊
真是X的遠
大摳說
其實他家附近有一間

明明中午就訂位了
去到那

我:我們訂七點的位
服務員:我們現在沒空桌喔!
我:可是我們先訂位了耶
服務員:沒辦法阿
我:那還要等多久
服務員:我不知道

傻眼
還有這樣的喔?!

等了大概十五分鐘才有位子
在最角落

我跟有林先叫ㄧ鍋大的羊肉爐
要1350
嚇死人的貴
湯來了
它ㄧ直不滾
整個很想喝湯
我一直拿湯匙在攪
有林很無奈的說:你越攪它越不會滾....

放下湯匙
三分鐘後
又拿起湯匙
又是同一句話
降子的畫面
大概持續到大摳跟小雪來吧....

吃了熱騰騰的羊肉爐







要去看電影
到公館去
兩家電影院都來不及

算了啦
我們還是去新光那好了

在那亂晃
都是小吃跟人
還有街頭藝人

找了快地坐下來
大摳拿出了一個東西...............撲克牌
哈哈
來玩大老二
我整個一直輸一直輸
輸到有林看不下去了
"吼!你怎麼出那張啦!"
"吼!那張不能出啦!"
"ㄟ!你到底會不會玩牌啦!"
我覺得有林比我緊張XD

十一點半左右
換位子
發現了一個可以看到101全景的地方
後面還有賣紅豆湯跟薑母茶
邊喝邊聊天
後面的阿杯說 快要倒數的時候
新光三越會先放煙火
然後小雪說
101的燈會ㄧ層ㄧ層關掉



忽然
101整個燈都息掉
.
.
.
.
碰!

哇!!!!!!

101射出火花






但是沒有倒數
怪怪的

阿杯騙人 小雪騙人

三千萬 三秒鐘
"爸~你看你看!我就說吧!你女兒真的很節儉耶!"

101結束後
到處的煙火都開始放了

我們走回冠頭家找她們
有阿妞 浩克 冠頭 君宜
好開心喔!!ㄧ次看到八個台商人XD





大家聊完快ㄧ點了
準備回去囉!

我們迷路了
結果只好先騎到內湖

大摳跟有林先回小雪家
小雪怕有林騎不回來
所以載我去三重

其實這個時候我根本不知道我要去哪
因為翔安電話從十二點打到快兩點都不通
我一直覺的我應該要去流浪了....

想說碰碰運氣去找找看翔安家
小雪賭我一定找不到
哈哈哈!!隨便彎一個彎進去就找到了!
我實在太厲害了

不過機車不在
小雪大喊ㄧ聲"楊翔安!!"

沒動靜 道是隔壁的太太一直在看我們
整個尷尬XD

快走啦!

到天台那
想說再碰一次運氣

緊急右轉
去停車場那看看
小雪"你是在找他的車嗎?"
我"恩~碰碰看運氣"
小雪"不可能啦!"

忽然間
很大聲的ㄅㄥˊ!!!!!
ㄧ台白色新勁戰衝出來
車牌070-XXX
"阿阿阿阿阿!!!那個那個!!"
小雪"什麼啦"
我"那個啦!"
小雪"啥啦"
我"翔安的機車!"
小雪"你怎麼知道!白色新勁戰那麼多!"
我"我確定數字是070阿!!"
小雪".....那機會很大喔"
我"恩..."
小雪"你幹麻不追上去?"
我"ㄟ.....追不上啦~而且他好像有載人"
小雪"追追看阿!"
我"算了~我回家睡覺好了!"

車換小雪騎
準備回北車搭客運
上了台北橋
下了台北橋
快到南京西路
我以為我的跨年夜就要結束了

手機開始唱陽光宅男
拿起來ㄧ看
不認識的號碼
"喂!你在哪阿?"
"......你在哪裡啦!"

他老大終於打來了
中原標準時間2:05am

WOW 我都到南京西路了耶
時間抓的真準喔

小雪載我回三重的85度C
有一個騎白色新勁戰也有改管的人在那門口
我一直在看他
因為我看不到車牌
覺得不太像
安全帽也不一樣
小雪"不用看啦!翔安沒那麼胖!應該那個才是"
說曹操曹操到
更吵的來了

他們小聊了一下
然後小雪回去
我們去三芝

好冷好冷好冷
ㄧ路上冷的一直發抖

排氣管的聲音大到完全聽不到翔安講話
聲音震的我頭昏腦脹
坐了一個半小時的車
又冷腰又痛
真的覺得.....我老了

我們到了一個很鄉下的地方
是翔安朋友的老家
真的很古老喔
是木門
用門閂的那種




三個女生窩在旁邊
冷死了

有一個很可愛的小妹妹
還有一個很可愛的男生

我冷到動不了 幾乎沒辦法發出聲音
男生們開始準備羊肉火鍋爐

把廚房用的瓦斯爐拿到桌上
下面墊了一個塑膠砧板

煮到一半
天阿!!砧板融化了!!


好像泡泡糖黏在瓦斯爐的腳上

大家一陣手忙腳亂

要放音樂 發現沒帶線

要吃東西的時候 發現沒筷子

這個晚上爆點夠不夠多?

都四點多了 我們才開始吃東西
這是我的睡覺時間
還真的沒什麼胃口

吃了一點點菜
喝了一點湯
就不想動了

然後我們開始講鬼故事
人多還不怕勒
應該是說 我冷到沒心情怕了

莫名奇妙天亮了

外面很漂亮
竟然還有人家是有煙囪的
用燒柴
很酷!!






我以為台北不會有這種景象

那裡還有一個很酷的東西
民國93年的日曆
還有民國90年的報紙






還是一直發抖一直冷
七點多的時候
翔安跟他朋友在聊天
我在裡面坐在沙發上莫名奇妙....竟然睡著了

然後醒來已經九點多了
要回家了!!

又做了一個半小時的車
冷冷冷
冷回台北
然後坐公車到民權西路站
在從民權西路站到北車
火車是十二點半的
我十ㄧ點就到了

整個體力透支
直接坐在月台的椅子上就睡著了
ㄧ直醒醒睡睡
怕火車跑掉
ㄧ上車就整個昏睡
睡到竹南才沒位子

下了車回到家
空氣還是冷冰冰
才12度
睡覺都不敢動
ㄧ動就冷

想盡辦法把暖氣修好
溫度才回升到16度

這一睡
就直接睡到半夜十二點半
去711買個吃的
回來看了ㄧ下白蛇傳
三點了
繼續睡
睡到隔天十二點

ㄧ直錯亂
ㄧ直以為今天是元旦

在我的記憶裡
好像沒有元旦

只有12/31
然後就是1/2

這真是神奇






我真佩服我的眼力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2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