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 我又去了一趟勝興
似乎每個來大甲玩的朋友
我都要帶他們去一次勝興



畢竟
這是離大甲最近的觀光景點了
而且又是騎機車可以到的

每次的路線都是
大甲→日南→三一→勝興火車站→龍藤斷橋→鯉魚潭水庫→情人谷→后里馬場→月眉→快樂回家去

雖然我跟勝興熟的不得了
但是去了還是當一下死觀光客

一手拿著清心 一手拿著像機
好像我第一次來一樣

本來以為今天不是假日
人潮應該不會太多
結果 滿滿都是人
還有遊覽車哩!!

勝興火車站是全台灣海拔最高的火車站
海拔四0二、三二六公尺

因為公路的開通 大多數運輸不再使用火車
所以勝興火車站已經沒有在用了
民國八十七年九月二十三日晚上九點十分車次一六七
最後一班南下列車停靠後  新舊山線完成切換  舊山線縱此畫下完美句點。



進到那熟到不能再熟
古色古香的小車站
售票窗已經封起來了
原本的站長室 現在已經變成"售票亭"
現在是在賣紀念車票的小店了





才走了一下下 已經有點熱的受不了了
手上還拿了一杯溫奶茶
太陽公公今天還真是賞臉
睡過頭還能看到大太陽

上山前在日南才想說山頭雲霧繚繞
這次去應該是看不到什麼東西了

帶著遠道而來的阿妙 我們拿著像機拼命拍
名符其實的觀光客 這是寒假最後的Happy Ending

站牌要拍 鐵軌要拍 樓梯要拍 車站要拍 
什麼都要拍一下

還剛好碰到桐花季 到處都開了粉紅色的桐花
何必去西湖度假村花錢呢? 勝興就不少啦!



進入隧道前 跟阿妙說 "不要想隧道看起來很短 因為中間有一段全黑的 其實他很長的!"
本來想說走到底再走回來 我已經走過很多次了 所以裡面狀況很清楚
但是結果

走一半
阿妙就說要出來
因為太黑了 開手電筒也沒用
真的是身手不見五指喔

車站門口右手邊有一個古早的水井 還有手搖抽水機
那些對都市長大的小孩或許陌生
對我們兩個鄉下小孩 只能說 很懷念

(圖片出自-yahoo圖片)-因為忘記照到 大家將就看一下:)

下個景點是龍藤斷橋
這段路是我最愛的 因為沿路都是下坡  很陡的下坡
機車可以熄火 一路完全用滑的下去 很過癮
沿路都是草莓園
沿路都是觀光客


.
.
.
.
.
.
..
.
.
.
太多了 不想打
有空自己去玩就知道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2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