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改口叫妳胖子了

 

DSC01511.jpg 

 

西可  這是我們給你的名子

我看全世界大概只有我們兩個叫你西可吧

名子的由來是哈利波特書裡的巫師錢

九年前 暑假 你來到順小 那時候的你 脖子上有一圈痕跡

曾經 妳有個家 但那都不重要了 妳來了 也留下來了

在我們的世界裡 來來往往的狗這麼多

你是唯一一個 陪伴我們最久的 九年


在我印象中 你依然是那個兩歲 脖子上戴著綠項圈的西可


記得以前幫妳洗澡 拿水管衝 想盡辦法要把妳沖濕
無奈 水柱就是無法衝進妳那厚厚的雙層毛
妳是沒洗乾淨 反倒是我們兩個全身濕

還有一次 也是暑假 要幫你剃毛 借了一把電剪
又是無奈 剃不過妳的雙層毛 於是拿剪刀剪

學校老師說 剪得像臭頭

呵呵  妳也很無奈吧

時間咻咻咻的過了九年

這次 我興高采烈的帶了電剪 專用電剪
要回去把你剃光光 讓你涼一夏

也是為了你 才回去的

很開心的走到學校 繞了一圈 沒看到你的身影

以前你聽到我的口哨聲 總是會很快的出現在我們眼前

就算是胖到懶的動 還是會一搖一搖的走過來

這次  你沒有出現

讓我心裡突然有種不祥的感覺

在我印象中 你依稀是那個看到我騎腳踏車來 會開心的撲上來的西可
依稀是那個苗條 活力旺盛的西可

這才認真的回想起 你來這學校不知不覺已經過了九年

算算 你該有十一歲了
  "哇 這麼老了唷..." 我心裡想著

遲遲不敢進辦公室問  雖然 找不到你 不是第一次
但這次真的讓我遲疑了

問了 聽到的是壞消息
我該慶幸我的第六感準確嗎?
這不祥的預感 讓我提早幾分鐘做好心理準備
知道的當下 是很平靜


學校的老師 都為你紅了眼眶
大家讓你留在學校 讓你守護著這裡

 

 

看著滿滿的鳳凰花    西可  你畢業了

光榮的畢業了

九月開學 想必會有很多的小朋友問
"小黃呢 小黃怎麼不見了..."

                 ──小黃去當天使了


將近半年 我都沒有回家
這次 臨時起意想回家 原因是想幫你剃毛
是你在冥冥之中 要我回去看看你嗎?
就是這麼剛好 為什麼不早點呢
就差這兩個星期
我早個兩個星期回去 也許就可以見到你


是我忽略了  你真的老了

 一直把記憶停留在

一隻黃灰色的狗 無助的在校園裡 脖子上有著一圈明顯的項圈痕跡 .....

 

致 小黃:西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2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