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755.JPG  

還記得小時候阿嬤煮什麼都好吃什麼都香

但是明明一樣的材料 為什麼我就是煮不出那個香味

一直在夢裡回味 回想

突然想到 原來少了這一味 油蔥

 

油蔥的使用範圍很廣

炒菜可以加   甚至乾拌麵線也很香

油蔥根本是廚房必備的東西了

但市面上的油蔥那麼多種

不健康又貴

很多廠商為了節省成本所以使用花生油、沙拉油這種精煉過的油

再經過高溫的油炸會產生很多的游離自由基 吃多非常不好

甚至可能加了什麼都不知道!!

所以還是在家做最安心  好吃又便宜!

 

材料:

豬油(30塊就很大一塊了)

紅蔥頭

玻璃儲存罐

 

作法:

先把紅蔥頭像剝大蒜一樣把外層的老皮剝掉洗淨後切片備用

*我一直以為紅蔥頭是紅色的大蒜 這次才查了資料 原來紅蔥頭又名火聰 跟洋蔥才是親戚啦~

DSC_9740.JPG

 

 

豬油是在菜市場的豬肉攤買的

要請老闆切小塊喔 不然會很難炸

*我跟老闆娘說我要50塊 結果他切完問我70塊好不好

我聽成40就說好 結果........................好大一包現在還躺在我冰箱

DSC_9742.JPG

 

 

就把豬油都丟下去 開火 蓋蓋子

不用加別的東西喔!!!(別傻傻再加油下去)

 

 

DSC_9743.JPG

 

 

大約炸十分鐘就可以炸出很多油

可以稍微用鏟子攪一下翻一下 會以較塊也比較不會焦

 

 

 

DSC_9747.JPG

 

 

我大約炸了15分鐘 開中火等到不在冒出泡泡 就是已經緊繃了

可以把這些肥油撈掉(老一輩好像說配飯好吃!?但我怕那個口感)

DSC_9748.JPG

 

 

撈起肥油後把已經切好片的紅蔥頭丟下去炸 

等到出現金黃色的時候就要關火了

因為油溫沒降那麼快

再過一下下就會變成褐色

要是晚了一步可能就焦了

 

*如果萬一真的褐色了 就先撈起來等油涼一點再放回去

DSC_9751.JPG

DSC_9752.JPG

 

 

等到稍微涼一點的時候就可以倒到儲存罐裡

待整罐都"涼(常溫)"了就可以蓋蓋子冰冰箱了

DSC_9759.JPG

 

 

油蔥的用途真的很多 

用炸完油蔥還沒洗的鍋子炒四季豆 

嗯~~~~~好香喔!!!這就是家的味道>///<

 

 

 

DSC_9753.JPG

DSC_9754.JPG

 

還滷了一鍋阿嬤的肉燥

也是加一匙油蔥 醬油就不會死鹹

整鍋的香氣都不一樣了~

 

 

DSC_9760.jpg

DSC_9764.JPG

 

 

 

 

 

DSC_976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2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